第四十二屆年會
May 23 & 24, Flushing, New York

各位親愛的校長、老師、校務人員、學者專家、家長及同學們,大家好: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將於今年五月廿三、廿四日在紐約地區舉辦第四十二屆年會。多年來蒙僑教組織大力支持,玉屏僅代表本協會全體理事,致上最誠摯的敬意和謝意。此一盛會不僅是美國東部近百所中文學校的師生熱切期盼的大型活動,也是所有中文學校緊密結合、聚集一堂的難得機會,每年均有數百人參與活動。

敝會創立於一九七四年,會員學校分佈範圍廣泛,現今分成六個區域,包括: 第一區:新英格蘭地區; 第二區:紐約州北部及康州; 第三區:新澤西州; 第四區:賓州東部、賓州西部、德拉瓦州及南新澤西州; 第五區:馬里蘭州、華府地區及維吉尼亞州; 第六區:紐約市及長島。目前全美各地的協會及聯誼會中,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是規模最大且具優良歷史的組織之一,其成立目的在藉經驗的交流培訓優良的師資,從而提昇海外中文教學的品質。

本會利用每年國殤節的長假舉辦年會,集合各地教育界之先進及菁英,為提昇華語文教育貢獻心力,使傳承的工作能不斷注入活水泉源。年會係藉教學研討、觀摩切磋及專家講授,以創新化及科技化的教學方式,來宣揚中華文化並將華語文導入主流社會,提昇主流社會及新一代僑民對中華文化的認知與認同。 與此同時舉辦各項活動,諸如: 青少年中華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國語演講比賽、壁報比賽、多媒體比賽、中文歌唱比賽等學藝競賽,以及優良學生、最優老師選拔等項目,藉以鼓勵師生爭取最高榮譽。今日,華語文教育的發展,已經不侷限於華人及華裔,也開始涵蓋到各種不同族群。 為了普及華語文教育,多年來協會致力推廣華語文教育,我們的努力也逐漸得到了美國教育界的重視。爰此今年年會主題擬訂如下:

掌握東西文化優勢 , 實踐華文教育理念

今冬嚴寒,至今降雪頻仍,但五月春暖花開是旅遊好時節,此次年會選在紐約州Flushing Sheraton LaGuardia East Hotel為大會會場,附近中式美食餐館林立,到世博舊址公園,美網公開賽及職棒場地僅地鐵一站,地鐵直達曼哈頓四十二街時代廣場,轉至百老匯,無線電城、帝國大廈、洛克斐勒中心,中央公園,自然博物館,大都會及古根翰博物館等都非常方便。參觀自由女神與艾莉絲島、華爾街、九一一紀念公園或遊河觀賞天際線,都會是珍貴體驗。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竭誠邀請您闔府參加年會,共聚一堂就中文教學互相觀摩,經驗分享,一起為傳揚中華文化,提昇中文教學共同努力,也趁此機會流覽紐約地區豐富的歷史、藝術與文化,享受一個有聲有色、多采多姿的國殤日長週末! 耑此,順頌時祺!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兼年會主席    第四十二屆年會共同主席
黃玉屏            方吉正
暨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理事會全體理事
二零一五年三月一日